淡江大學 華語中心


TOP

華語正規班

Regular Chinese Language Program (RCLP)

  • ******華語正規班短期生(申請3週至11週),只安排下午班******
  • 華語正規班學費將從2024年1月1日起調整,請見下方【學費表】。
  • 本中心每月開班。申請華語簽證之學生,才需申請入學許可證明,學生得完成所有費用繳付後,中心始得核發入學許可證明。若有任何問題,請直接加入本中心LINE@詢問。
  • 學生抵臺班機日期不可早於開課當月前十日(例:七月課程,不可於六月二十一日前入境)。若早於前述日期入境,須自行投保醫療及傷害險,若未遵守規定,須自行承擔所有可能風險。
  • 於本中心就讀之學生,不得任意轉班。
  • ***學生拿到簽證後,請立刻聯絡我們!請勿先自行訂機票,以免造成損失。***
申請課程

【申請華語簽證之學生入學申請規定及流程】

 
申請規定及步驟
 
*申請華語簽證之學生需完成以下費用繳付,學校始得發放入學許可證(申請費及郵寄費用不予退費)。*
1.請先在本官網上完成申請入學許可證
  • 含完成線上申請入學許可證(一期)費用NTD300繳交。
  • 若需要中心郵寄正本,請選擇「海外郵寄NTD700」,共NTD1000元。(若超過郵資NTD700元,多餘郵資請自行負擔)。
  • 若選擇「親友至櫃台領取」或「收件者付款」。僅需申請入學許可證(一期)NTD300元。
  • 最晚於開課前兩個月完成申請
2.本中心審核申請入學資料通過,將寄繳費通知信給學生,確認收取到申請費及學費後,本中心始得核發入學許可證明書(一期)

3.取得入學許可證明書(一期)後,學生將可逕行去當地辦事處申請簽證。

4.取得簽證後請盡速與本中心聯繫,加入本中心LINE@,請一定要給我們一個訊息。


5.取得簽證及機票後請完成填寫表單

6.學生抵台後請務必提供證明抵台的照片(例:學生於入境機場自拍)傳給學務組。
(1)加入學務組的LINE@
(2)傳照片給學務組。

7.請於開班當日報到,並攜帶護照、入學許可證及符合規定的健檢報告。
*開班月份是早上的請於8:00-8:20至本中心櫃檯報到。
*開班月份是下午的請於13:00至本中心櫃檯報到。


<學校保有以上規範調整之權利,各項公告及政策將以教育部及學校規定進行滾動式調整。>
 
匯款帳號
(
需自行負擔匯率與銀行手續費)
 
第一商業銀行-信義分行 (007)
銀行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7號
銀行電話:02-2321-6811
戶名:淡江大學學校財團法人淡江大學
帳戶:16210004528
SWIFT CODE:FCBKTWTPXXX
Beneficiary Bank: FIRST COMMERCIAL BANK, TAIPEI, TAIWAN
Beneficiary: TAMKANG UNIVERSITY
Beneficiary A/C: 16210004528
Bank Branch: Xinyi Branch
Bank Address: No.7, Sec.3, Hsin-Yi Rd., Da'an Dist., Taipei City 106, Taiwan (R.O.C)
 
教育部最新正式公告

 
近期教育部正式公佈了關於持有「研習中文之停留簽證」來台學習華語學生的健康檢查要求。為確保所有學生的健康和安全,即日起請務必遵守以下健康檢查規定。

健康檢查報告包括兩個必須項目:

1. 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
   - 學生必須提供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
     告(檢驗報告日期5年內有效)或有效的疫苗接
     種證明。
   - 該報告或證明必須翻譯成中文或英文。翻譯後,
     該文件需經駐外辦事處正式官方驗證,並在入學
     報到時帶到學校備查。

2. 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報告
   - 學生在來台前3個月內在貴國接受胸部 X 光肺結
     核檢查之報告。
   - 該報告或證明必須翻譯成中文或英文。翻譯後,
     該文件需經駐外辦事處正式官方驗證,並在入學
     報到時帶到學校備查。

學生須在入學的第一天帶上述報告至本中心註冊櫃檯留底備查。無法在入學當日提供報告者,必須在抵達台灣後14天內完成檢驗,並提供證明。

未提供報告者,視同違反教育部規定,本中心將予以開除、不退費。請學生遵守上述要求,以免影響學習計劃。

 




 

【課程介紹】

課程特色
  • 小班制授課,沉浸式教學,全中文授課。
  • 使用正體字與拼音系統。
  • 由本中心專業華語師資授課,且皆為台灣母語人士。
學習目標 「聽說讀寫」的全方位學習。初級班著重於培養口語會話的能力;中級班以上逐步加強寫作能力、掌握書面用語,以及增加思想文化與新聞時事方面之教材。
班級人數 7~15人
2024年每月份課程時段及費用 【2024年下午班】
下午班月份:1月、3月、5月、7月、9月、11月。
上課時間: 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1:10-4:00。
學費優惠價一期NTD26000元。

**若學過中文,有程度者,會先安排線上分班測驗評定程度;若當月該時段無適合您程度之班級,將安排至當月份早上班,學費也將有所調整。**
【2024年早上班】
早上班月份:2月、4月、6月、8月、10月、12月。
上課時間: 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8:40-11:30。
學費一期NTD28000元。

各月份開班日及結束日請見網頁最底各月開班日程表。
使用教材 以台灣七大華語中心共同編輯的《時代華語》系列為主,進度每週1課。(*詳見下列課程分級與教材表)
上課地點 淡江大學台北校園
※本中心保留各級課程安排及班級調整異動之權利。

【申請規則】

 
申請規則 每次可申請3~11週
*以「週」為單位
申請期限 需要簽證:開課日的8週以前
不需要簽證:開課日的2週以前
短期體驗 至少申請3週
無法申請入學許可證與研習中文之簽證
長期學習 若不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的簽證,例如:持有特殊簽證、依親簽證、打工度假簽證者,只要在居留期間內,就可以直接申請課程。
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者,請申請1學期 (=11週) 的課程,並向本中心申請「入學許可證」,再依規定辦理相關手續。
 
申請入學許可證所需文件 財力證明(US$ 2,500以上)
最高學歷之畢業證書
最高學歷之成績證明
語言能力證明(僅限越南籍學生)
完整疫苗接種證明(建議)
**上述證明必須翻譯成中文或英文並經駐外辦事處正式官方驗證**

【學費表】

【2024年學費】
*
申請3 ~ 8週,平均每週NT$3,000;9~ 11週享有優惠價格。
*續讀第五期及第六期享有15%優惠;第七期及第八期享有25%優惠。
*不包含教材費用。


【2024年學費表】

【備註】
保險 *依教育部規定,本中心須強制替全期外籍生投保意外險,其保險費用不予退費。(請參閱保險內容)
 
退費規定 *未有不可抗力之因素,不到校上課者,開課前退50%學費,開課後不予退費。*

*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,經學校審核後,將依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之規定辦理*:
1.學期開始前退90%學費。
2.學期開始未達1/3期程退50%學費。
3.學期開始開始超過1/3期程,不退費。


 

Note


課程時間

年度 月份 期間 開課日 結束日 下午/上午
2024 4 4/1-6/30 2024-04-01 2024-06-17 上午
2024 5 5/1-7/31 2024-05-06 2024-07-19 下午
2024 6 6/1-8/31 2024-06-03 2024-08-16 上午
2024 7 7/1-9/30 2024-07-01 2024-09-13 下午
2024 8 8/1-10/31 2024-08-05 2024-10-18 上午
2024 9 9/1-11/30 2024-09-02 2024-11-15 下午
2024 10 10/1-12/31 2024-10-07 2024-12-20 上午
2024 11 2024/11/1-2025/1/31 2024-11-04 2025-01-17 下午
2024 12 2024/12/1-2025/2/28 2024-12-02 2025-02-21 上午
點此立即報名課程
2023國定假日(放假不上課)如下:
中秋節 9/29
雙十節 10/9~10/10
2024國定假日(放假不上課)如下:
元旦 1/1
春節 2/8-2/14
228和平紀念日 2/28
兒童節 4/4
清明節 4/5
勞動節 5/1
端午節 6/10
中秋節 9/17
國慶日 10/10